玄黓lx

随缘更新……

(元缺)缘

  快乐的仙山生活,这篇只是简单地叙述一下背景,candy和car在后面几篇(还没写,但已构思)。


  原本晴色正好的天空忽然卷起黑云,电鸣雷暴充斥云天,自那云眼中心降下一道伟岸身影。直至王者触及地面,带起尘土飞扬,摧花折树。随起的风扯起黑色的披风,赤红的发如火般耀眼。[天空一声巨响,蟹黄闪亮登场 (划掉)

  一旁坐在石凳上的缺舟神色淡然,饮了杯中的茶,开口道,“邪皇。”

  虽是意料之外,却又在情理之中。

  “是你。”

  “本皇自重生所遇的第一个对手是你,没想到来到这地方,第一个见到的还是你。”

  “那便是邪皇与缺舟有缘。”缺舟笑了笑,拿起石桌上的另一个杯子倒了杯茶。

  元邪皇轻笑了声,“呵,孽缘。”

  “喝茶吗?”缺舟将身前的一杯茶移到了对面。

  见此,元邪皇也便坐到了缺舟对面,伸手拿起茶杯一饮而尽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喝酒。

  “如何?”

  “恍若无味。”

  缺舟闻言倒也不在意,起身又给对方倒了一杯。

  元邪皇盯着眼前的那杯茶,未有动作。

  此时一幼童的声音传来,“缺舟先生,我回来啦!咦,有客人来了吗?”

  元邪皇闻声转过头去,看到对方时不禁愣了一下,思绪如潮翻滚。

  “晴儿,现在在你眼前的便是元邪皇,你经常向我夸耀的那位畸眼族的大英雄,认得吗?”缺舟走到晴儿身边,俯身凑近晴儿的耳边,温声说道。

  “邪,邪皇!”晴儿看看了缺舟,又盯着元邪皇看,兴奋地叫了出来。

  元邪皇起身来到晴儿身边,半蹲下来摸了摸晴儿的头,“晴儿……在这儿过的好吗?”

  虽然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这么问,晴儿依旧回答道,“嗯,缺舟先生人很好,会经常陪我,而且缺舟先生吹笛子很好听!”

  “是吗,那晴儿先自己去玩,我和你的缺舟先生有事要谈。”

  “好。”带着见到崇拜者喜悦的心情,晴儿蹦蹦跳跳地跑到一边儿去了。

  在确认晴儿跑开后,元邪皇问道,“晴儿为什么会在这儿?”

  “路边捡来的,看他无亲无故,缺舟便做主将他留在了身边。”

  “哼,跟着你,晴儿怕是要饿死。”

  “诶?既然如此,那只能有劳邪皇亲自照顾了。”

  不知为何,小孩子的耳朵特别灵。适才听到两人的对话,晴儿便急忙跑了过来,“什么!晴儿不想离开缺舟先生!”

  “邪皇不可以和我们一起住吗?”晴儿看了看元邪皇,又仰头看着缺舟。

  “嗯……可是缺舟的床睡不下三个人啊。”缺舟面露难色,对上晴儿纯真的眼神并无半分罪恶感,明明有的人根本不用睡觉,真是明晃晃的骗小孩子的理由。

  “啊,那晴儿可以睡地上,缺舟先生和邪皇一起睡床上!”

  “咳咳…”缺舟一脸尴尬地看向一旁的元邪皇,眼神示意对方来救场。

  “晴儿,这段时间都有劳缺舟照顾你,今后只要你想,我们便过来探望。”

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“嗯,随时恭候。”缺舟拍了拍晴儿的肩。

  元邪皇看了将晚天色,“走吧,晴儿。”

  “哦,来啦。”晴儿走时还不忘朝缺舟挥手。

  

  (冷圈人自割腿肉,冻哭在元缺tag里了)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